软件学院郭飞辅导员工作室参加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2019-06-04 来源:xgb 作者:

64日,信计学院清泽茶叙工作特邀山西米兰阳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欢欢提问心理技术的运用”进行专题培训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信计学院南楼一层参加学习,郑为国主持学习活动。

李欢欢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接受过认识疗法、叙事治疗等心理治疗技术学习,荣获第四期国家临床心理督导师的资格认证,接受过TTT国际职业培训并获得资质认证,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经历丰富。


首先,李欢欢通过展示图片、描述猜词、分组模拟沟通等体验式互动方式让大家切身参与其中,从而引出从“营造倾听氛围”、“克服经验主义”、“采取开放式提问”等方面来同学生进行有效沟通,学会做一名好的“倾听者”,在此基础上能够正面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交流环节中,老师们就自身在进行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寻求新的解决思路和方法,集思广益。

大学生心理健康已逐渐成为高校学生工作中关注的焦点,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一线人员,更应当顺势而变,不断学习和掌握心理学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引导学生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