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简介

2019-04-01 来源:xgb 作者: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成立于2016年,前身为软件学院心理咨询室,是学院组织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成长咨询工作的专业机构。

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服务于全院师生,由学院获得相关专业证书的辅导员和具有资深教学经历的教学老师担任咨询老师,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注重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成长咨询,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大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矛盾和困惑,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一、咨询分类

学业指南、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二、咨询师简介

姓名

负责类别

备注

池卫平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学院党委书记

郭飞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学工办主任

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王琦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团委副书记

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张希琼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年级主任

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商瑶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靳超英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李金岚

成长咨询、生涯导航

年级主任

曹锐

学业指南、生涯导航

实训部主任、副教授

孙静宇

学业指南、生涯导航

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

1.咨询老师的值班安排由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与各咨询老师共同商定,中心面向全院学生发布《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值班安排表》接收学生的咨询预约,及时与咨询老师联系确认,并将确认情况反馈给咨询学生;

2.咨询老师按照中心接收的预约时间优先安排的原则,为学生提供日常咨询服务;

3.没有确定预约咨询任务的咨询老师,按照原定安排值班,以接待没有预约而临时来访学生;

4.咨询老师在正常值班时遇到临时来访而情况紧急的学生,应优先处理情况紧急的案例。无法立即处理该案例的,应当报中心协助处理。

三、预约方法

1.预约时间:申请咨询需提前2日通过“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中心会在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15:30-16:30集中汇总预约信息。

2.预约流程:学生微信关注“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TYUT_ruanjian)公众号回复“雏鹰成长咨询预约,公众号会发送预约链接,按要求填好预约信息,中心将统计咨询信息,与被选择的咨询老师或符合意向预约时间的老师联系确认,并将确认的咨询时间和地点反馈给咨询学生。


四、注意事项

1.咨询地址: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学院楼401)

2.开放时间:工作日上午9:30 - 11:30  下午14:30 - 16:00(夏季作息下午顺延半小时)


注:其他求助热线: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0351-3176212


附件一:软件学院雏鹰成长中心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值班安排表



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