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基地“毕业生谨防培训贷套路”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2018-11-23 来源:xgb 作者:

2018年11月22日,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中软基地学生关于“毕业生谨防培训贷套路”的主题班会顺利举行。此次班会以“‘培训贷’套路深求职需谨慎”为主题。班会由基地班主任侯老师主持开展,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中软基地学生列席。

 

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市场上出现“培训贷”的原因——基于高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不安心理许多学生在还未完全清楚合同内容的前提下签订合同被迫卷入“培训贷”的陷阱,导致未入职便背上高额贷款。

而现在已经出现的“培训贷”的形式有以下几类:

  1. 约定面试,并要求求职者进行贷款培训

  2. 被强制灌输“就业难、掌握一门技术的重要性”,要求对面试者进行培训,并收取费用

  3. 利用求职者的心理压力,诱导求职者签署贷款合同。

但真实的情况下,这些培训课程并非物有所值,实践性、实用性都很值得考究,多数情况是敷衍了事,并强制培训者参与,如若中途退出则需全部退款并支付违约金。

面对这样“巧舌如簧”的培训贷面试,我们的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做到“具备正确的就业心态认真仔细考察培训课程弄清贷款资金问题,明法用法学会用法律途径保护自己”。

其次,侯老师以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传销”这件事,以及如果真的不慎落入传销组织应该怎样尽自己最大努力保护自己的权益,并尽早脱离危险的环境。总结有以下几点理性、沉稳、审时度势、灵活巧妙。

    最后,侯老师希望所有面临就业的学生都能如愿以偿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希望每一位考研的学生都能坚持到最后,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辜负自己的努力,迎接胜利的曙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