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Java技能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2019-11-26 来源: 作者: 审核:

2019年11月26日晚19时,为促进软件工程人才的培养,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互联网+能力提升平台)于明向校区行知楼B119举办“明德讲堂——Java技能培训”讲座,特邀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孙静宇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此次Java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Java,调动同学们学习Java的积极性。首先,孙静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Java的起源,并表明Java就是在人们追求独立性、高度可靠性和安全性时应运而生的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

接下来,孙老师由浅入深,向学生展示了Java的运行过程以及Java的不同版本,并介绍了其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性(操作分布和数据分布)、跨平台等特性。此外,孙老师还列举了在学习Java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为同学们学习Java指明了方向。


不仅如此,孙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对于编程的一些看法。他将编程水平划为准入门级、入门级、初级、中级、高级这五个层次,教导同学们仅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是不够的,在步入社会之后更加要磨炼自己的编程能力,学会主动学习。同时老师也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编程过程中曾觉得没有能力掌握代码而产生自卑感的经历,借此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坚定自己的方向,不被困难打倒。

讲座的最后一个阶段,是疑难解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相继发问,而孙老师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解题的关键所在,认真地为提问的同学解决问题,让同学们收获满满。这项环节也是用时最多的一个环节,它更贴近于实际,切实地解决了学生们在编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孙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目前学习可能会陷入的一些误区,对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的Java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Java语言的认识,而且对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科协举办的本次讲座目的也圆满达成。感谢孙静宇老师的精彩讲解,在此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考试高过。期待,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