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与国前进,与辩同行”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11-03 来源: 作者: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于2019年11月3日15:00在行远楼B座二层的教室中举办了第二届“与国前进,与辩同行”主题辩论赛决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思想火花的碰撞,他们用口才和智慧来征服对手,用激情和气场来震慑对方。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六支队伍进入了本次决赛。各路高手,狭路相逢,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本次辩论赛共有3个辩题,分别为“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受关怀还是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受关怀”、“信息碎片化降低还是提高当代人的认知水平”、“经济发展应先于文化建设还是文化建设应先于经济发展”。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随后进行陈词阶段,由双方辩手提出己方观点。辩论双方思维缜密,你来我往。在以“信息碎片化究竟是降低当代人的认识水平还是提高当代人的认识水平”为辩题的比赛中,双方针对信息碎片化带给大众的利弊展开激烈辩论;在以“男性是否比女性更需要关怀”为辩题的比赛中,反方以女性需要承担的事务多于男性来论证自身观点,而正方举出诸多事例来对反方的观点提出疑问;在以“文化建设是否应先于经济发展”为辩题的比赛中,正方以“明朝永乐盛世时期编写《永乐大典》”、“欧洲文艺复兴推动工业革命”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反方则提出疑问,以究竟是用孔孟之道感染日本侵略者,还是用枪炮抵抗日本侵略者来做出回应。在随后的总结陈词阶段中,双方四辩手就本方观点进行总结。唇枪舌剑,口灿莲花,激荡碰撞,思维飞扬,辩手们在赛场上赛出了风采,辩出了高度。最终,这场精彩绝伦的争霸赛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令人叹为观止。


最后,评委对各队做出最终点评,对大家的表现予以肯定,也指出各自的不足,希望各方赛后认真反思总结。经过评委比赛观察以及赛后商定,评选出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由亢宇航队长领衔的哔哔赖赖,说啥都队。二等奖获得者:由王兴凯队长率领的变则通队。三等奖获得者:你们说的都队、碱基互补配队以及爆破拆迁队。

在此热烈祝贺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祝贺此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