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期“一刻特派员”活动

2018-06-22 来源: 作者: 审核:



68日晚7:30,软件学院在行知楼B113举办了第十三一刻特派员活动, 学工办主任、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书记郭飞、支委余涛,以及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一刻特派员由李敏郝宇哲和李杨三位同学进行主题分享。其中,李敏以《校园黑车现状以及如何保护自己》为主题,讲述了触目惊心的校园黑车案例,让大家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意识,选择正规出行方式,提高警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郝宇哲以《大学生如何度过人生疲期》为主题,为大家指出疲劳期是长期过度关注一项事物的现象,是对自我毅力、耐力、心理的多重考验,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各种期,大学是人生的关键期,面对学业和生活压力,当处于这一时期时,要善于从体力、脑力、心理上缓解压力,不断自我肯与激励,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处理好长远与现实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坚持不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今日事今日毕,平稳度过疲劳期;最后李杨以《聆听抑郁症的声音》为主题,向大家普及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学生要注重自身精神世界的构建,养成好习惯,健康生活,倡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关爱抑郁症患者

活动最后,郭飞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本次特派员选题贴近大学生活实际,校园安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教育意义,活动赢得了共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刻特派员品牌作为党员教育的平台和思政教育的阵地,将不断丰富内涵,深入挖掘,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