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二十三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30 来源: 作者: 审核:

5月23日晚19:30,软件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B113举办了第二十三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软件学院学工办主任郭飞,17级辅导员史丽娟、阎瑞婷,18级辅导员梁明晶以及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一刻特派员”由1615班张王政、1623班张冰洁、1614班刘可同学担任,为大家分享他们精心准备的内容。首先,张王政以“浅谈围棋文化”为中心,为大家讲解了围棋的来源、礼仪、规则及棋具,意在让同学们对围棋产生一定的认知;接着,张冰洁以“中国古建筑“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中国古建筑房屋上的”脊兽“与”脊饰“的分类与功能,并详细阐述了中国古文化中”龙九子“的典故,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尊重、理解、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最后,刘可对”中美贸易战“的起源与现状进行分析,将中美两国的矛盾及中美贸易展开大战的原因做出解释,让同学们对中美贸易竞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活动最后,郭飞老师对本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三位同学精心准备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学习了解国际方面的消息,让自己的思想时刻与党组织站在一起,达成统一。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让同学们对国外形势与国际政策有了深刻体会,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在学习生活中积极提高自身思想文化水平,时刻跟党走,树立正确阳光的理想与信念,成为一名思想高度正确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