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参加“2019年山西省计算机大会”

2019-11-18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由山西省计算机学会、CCF太原分部、ACM太原分会、CCF YOCSEF太原联合主办、忻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西省计算机大会在忻州召开。软件学院副院长冯秀芳,李钢、边婧、张林娟和闫琛等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计算机大会的主题是“数据世界、智能驱动”,大会包括:大会学术报告、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两个主论坛以及计算机院系主任论坛、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和职业教育论坛等三个分论坛。本次大会围绕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对我省计算机科学研究的重大影响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热点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邀请甘肃省可穿戴装备重点实验室胡斌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唐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等分别做了“心理生理计算与情感智能”、“图神经网络(GNN)及认知推理”、“弱监督图像语义分割”、“工程教育的核心理念及实践”等学术报告,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会人员积极学习,受益匪浅,对科研和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此次大会围绕工程教育实践、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发展等几个方向在产研合作和主题论坛方面进行了讨论和辩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成果。

本次大会召开期间,软件学院参会人员组织有序,积极参与探讨,既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研究技术和成果,又强化了工程教育核心理念和实践思路,为软件学院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启示和方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