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赴百度公司进行调研

2020-01-03 来源: 作者: 审核:

2019年12月18日,软件学院代表团赴北京市百度公司展开调研,双方就AI人才培养方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软件学院谢红薇教授,李钢副教授及闫琛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百度校园品牌部经理刘磊对软件学院老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老师们对百度大厦进行了参观,向老师们展示了百度在无人车、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创新产品。随后,刘经理介绍了百度公司在无人驾驶、语音识别、深度学习框架等AI前沿技术的积累情况,并向老师们介绍了百度与国内各高校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开展情况和合作模式,并表达了与软件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的意愿。软件学院谢红薇老师表示希望与百度进行合作,并就学院规模、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方案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然后,软件学院老师对百度深度学习框架“飞桨”进行了解和学习,飞桨(PaddlePaddle)由百度研发的国际领先的端到端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集深度学习训练和预测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为一体,拥有兼顾灵活性和高性能的开发机制、工业级的模型库、超大规模分布式训练技术、高速推理引擎以及系统化的社区服务等五大优势,致力于让深度学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更简单。目前飞桨已经成为中国深度学习市场占比前三的框架。在了解飞桨平台之后,百度公司与软件学院就基于 “飞桨”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模、课程设置、师资培训等相关细则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交流,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并达成了基本的合作共识。

 

此次百度之行软件学院与百度公司建立了互信的联系,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相信随着双方的不懈努力,软件学院与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必然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