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与国网山西电科院就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合作进行合作交流

2020-07-24 来源: 作者:张兴忠

7月2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山西电科院)在明向校区软件学院311会议室就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进行了技术交流旨在落实6月15日太原理工大学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签订的“数字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电力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国网山西电科院状态评价中心晋涛主任、杨罡副主任等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技术骨干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主持。

金燕院长代表学院对晋涛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冯秀芳副院长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景超老师代表学院以“人工智能与电力新时代”为题从探索、实践、应用与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软件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做的工作。晋涛主任介绍了国网山西电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软件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杨罡副主任介绍了国家电网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规划及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山西省电力公司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双方与会人员就所关心技术问题和合作模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池卫平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进软件学院与国网山西电科院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太原理工大学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数字新基建”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