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会

2021-03-08 来源: 作者:

2021年3月5日中午12时,于实验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会,就研究生返校后相关安排进行了安排,由学工办主任郭飞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2021年全国两会于3月4日召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积极关注两会会议,了解国家时政。要求全体研究生注意言谈举止,不随意发表言论;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反动活动,用正确的价值观念塑造人格,用实际行动支持两会的召开。

第二:疫情虽已控制,防控仍不能懈怠。强调学生要注意个人卫生,非必要不出校,不去人多的地方聚集。因事因故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流程。尤其需要出省的同学,一定要上报辅导员和导师,不得私自行动。

第三:开学第一周是研究生一年级的考试周,郭飞老师特别强调了考场纪律,要实事求是,不得携带电子设备,不得萌生作弊的想法,遵守纪律,诚信考试。

第四:天气渐暖,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适当锻炼。不去危险的地方,谨防溺水,不要剧烈运动而造成身体不适,严禁酗酒,严禁一切危险行动。

第五: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不随意点开非法链接,不好奇网络“有毒”信息,文明上网。同时近年来,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信息安全焦点问题,危害严重。同学们要理智分析,拒绝借贷,不轻易泄漏自己的信息,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不要被电话里的金钱所诱惑。增强安全常识,积极与家长老师沟通,以防掉入陷阱。

 同学们开学以后投身于科研之中,在学习之余加强身体锻炼,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