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部署动员会

2021-03-22 来源: 作者:

 

3月22日,软件学院党史学习部署动员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院长金燕、副院长曹锐、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金燕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金燕开门见山地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忠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坚定信念,坚定信仰,做好学生的纠偏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金燕还提出,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今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并针对党史学习提出以下五方面要求:

1.学原著。内容包括:四本“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一是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二是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从而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2.学时代、凝时代。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探索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时期(1978-2012)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至今)。中共党史是政党史,是专史,它研究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历史,要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历史。

3.论精神。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新四军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吕梁精神、太行精神、沂蒙精神、刘胡兰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寨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

4.论人物。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的历史事迹与精神,做好传承与发扬。包括刘胡兰、孔繁森、钱学森等。

5.再唱山歌给党听。要能够用多种手段,多种方式,百花齐放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吕晓勇书记再次强调了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问题。还再次强调要重视党史学习工作,各党支部要统一组织学习,做好“三会一课”,还要由点带线,由线带面的发动学生自主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