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报告会

2021-03-29 来源: 作者:

软件学院“研途畅享会系列之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事迹宣讲会”于2021年3月26日晚7点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行知楼C124举行,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事迹报告会由2020年国奖获得者—2018级研究生郝琰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软件学院院长金燕老师,党委副书记吕晓勇老师,副院长冯秀芳老师,副院长曹锐老师,学工办主任郭飞老师。到场的还有本科生代表和全体研究生。

首先金燕院长致开场词,介绍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内涵与意义,将两会思想与科研教育联系起来,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勇于承担青年责任。

  

接着,软件工程专业脑电网络研究方向的2018级硕士郝琰同学上台宣讲,他从个人介绍、研究经历、成果介绍、全面发展、成长感悟五个方面介绍了他三年来的研究生生活与经历。幽默的语言与真挚的表达珠辉玉映,深深地打动每位听众。从他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科研的不易,但仍迎着困难,坚持的走下去。这样坚持不懈,勇于克服困难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随后,郝琰同学的导师曹锐老师就郝琰的宣讲进行了点评,在对郝琰同学在科研工作方面认可的同时,鼓励其他学生也要会学、静学。也表达了成为郝琰同学的导师的荣幸与感谢。

然后是互动的环节,同学们针对如何科研与如何与导师相处两个方面进行提问。郝琰同学结合自己研究的情感脑网络,诙谐地为同学们解答。在场学生深受感染,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冯秀芳老师对此次宣讲会进行总结,不仅对郝琰同学分享科研经验表达了感谢,还鼓励同学们能以郝琰同学为榜样,以坚韧为信念,以勤奋自度,为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至此软件学院“研途畅享会系列之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事迹宣讲会”圆满结束。这次宣讲会不仅让大家知道如何高效的学习、搞科研,还获取了很多求职的方法以及需做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