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34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1-03-29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更多将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于党史的理解和感悟,贯彻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思想理念,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一刻特派员”活动于今年特开展“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系列教育。3月25日晚19点,第三十四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行知楼C122成功举办。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书记郭飞,组织委员张希琼,宣传委员梁明晶,辅导员卫晓鑫、刘煜川、范兵、温婧、白文华老师以及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参会。

“拼到最后,拼的都是眼界,情怀和学识。首先,吕书记进行开场致辞,通过当前国际或内的形势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动员同学们要主动了解并正视中国历史,通过不断的党史学习,了解我国的奋进历程,了解先辈的感人事迹,感悟他们可贵的革命精神,从中提升自我,激发奋进精神。

接下来,三名预备党员卢晨琛、胡健、刘一潼作为此次的“特派员”,分别以自己的视角带我们走进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分享了各自的所见所感,令在场所有听众为之动容。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以此为节点,卢晨琛同学向我们介绍了纪录片《热的雪——伟大的抗美援朝》,她表示自己在观看时,总是禁不住潸然泪下,被革命先烈们深深感动着。零下五十度的严寒,一层薄薄的棉衣,看到战士们冻僵的丰碑,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都被触动着。“知党史,看古今”,胡健同学带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然后就五四运动主要进行了讲述。五四运动是一场思想解放运动,“思想是一把最好的武器”我们也要做一个有积极思想的进步青年。随后,刘一潼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八路军的故事,他围绕太行山革命根据地讲述了八路军的作战经历,带我们了解了不一样的太行故事。这让我们不禁想起前几日崔韶光老师的讲解,更强烈地激发了大家对于革命精神的敬畏。

活动尾声,郭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了“一刻特派员”活动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担当,积极分享,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奋进。然后进行了“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动员,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学习方案。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再一次把我们拉回到了疫情最严重的那个时刻。大家无比认真地注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共产党员们肃然起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相信最终的胜利已然就在前方。

你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展望光明未来。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站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期待我院下一次的“一刻特派员”活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