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举行线上支部大会暨集中学习

2021-07-07 来源: 作者: 审核: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为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于69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支部大会暨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支部150多名党员参会,由支部书记郭飞同志、宣传委员梁明晶同志进行领学。

        首先,郭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并就其讲话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郭飞老师提出,我们要结合我校我院实际情况进行学习,教师党员们应当专心教学、专注创新,学生党员们要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各得其所。

        会议第二项,由梁明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观看视频后,梁明晶老师重点讲解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让大家对此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认识。

        接着,由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发言,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与存在的问题。王泽、刘煜川老师围绕楼阳生书记讲话中“世界上的事,不怕没有,就怕不起步;不怕有差距,就怕不努力”进行分享,勉励学生党员学好软件相关专业知识,结合实践进行运用。雷毅、卫晓鑫、范兵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并要求学生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白文华、温婧老师指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持续学习,并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发扬传统。陈景量、荣宇华两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今日学习的感悟以及近期的党史学习的情况。

        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希琼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张希琼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作为青年学子、青年党员,我们更应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希望通过本次线上支部大会,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用信仰书写青春,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