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2021-07-12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明确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加强党的队伍建设,软件学院于6月17-25日在明向校区成功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院32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团委负责老师张希琼主持开班仪式。首先全体学员起立,面对党旗奏唱国际歌,接着张希琼对参与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员表示了欢迎,强调了培训要求和纪律,并寄予厚望,她激励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态度、勤于思考,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理论培训分别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书记郭飞、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书记李金岚、软件学院组织员王帆为积极分子授课。四位老师分别从“如何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听党话,跟党走”、“入党流程和相关材料填写”为主题进行解读,结合学党史、当前形势以及身边的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各位老师耐心严谨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使现场氛围充满生气,同学们对于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知。

实践培训首先由山西合一传统文化创始人、晋商家风家训馆馆长张萍以红色家风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人的家风故事,其次组织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党章知识,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节目节选,同时就“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怎样的理想”进行了专题讨论交流。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交流讨论积极,跟随着视频进行同步云答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

最后伴随着结课考试,此次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圆满结束。在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能够进行这样一场党史学习培训活动,对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应该是意义非凡的。希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将党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