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23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2年11月17日,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行知楼C122召开。来自学院各年级的15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软件学院2021级辅导员2017届学生会主席郭璇、软件学院2022级辅导员2018届学生会主席邓豪杰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马豪泽,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海东、安乐华、潘嘉庆,软件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崔海航、刘亚男出席会议。由于疫情防控,软件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希琼学生会指导老师高世杰及部分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与会议并作出指导。

19:30,预备会议召开。主持人宣读了会议注意事项以及正式会议的主要议程,接着筹备组成员梁兴媛对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审议并通过大会常务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审议并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至此,经过大家举手表决,名单通过,预备会议结束。

20:00,会议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张希琼致开幕词她的讲话让每一位学生代表深刻的认识到了他们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随后,郭璇发表讲话,明确了此次大会对推动院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对广大同学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同时向新一届学生代表提出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奋发拼搏,再创辉煌;勉励同学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作时代先锋。随后,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马豪泽发言,感谢软件学院的邀请并阐述了两院之间的友好交流,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潘嘉庆、安乐华就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学生工作的可喜成绩与不足之处,展望今后工作新方向。倡导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依托,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软件学院出席太原理工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与正式代表,对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就任进行了表决,选举阶段由学生会主席郭海东主持。最后,高世杰致闭幕词,明确表示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一次明确战略部署任务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同时向各级领导、老师以及支持和帮助此次大会的工作人员致以感谢,表达了对新一届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代表的肯定,并向他们寄予了殷切希望。至此大会圆满落幕。

   作为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大会指明了学院工作努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主体性。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活泼的气氛,同学们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本次大会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励、振奋精神、求实奋进的会议,是一次前进的号角。大会激励同学们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院将以此为动力,推动学生工作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