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包裹,包裹爱心

2022-12-03 来源: 作者: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每年在12月5日纪念国际志愿人员日,表彰和促进联合国志愿人员以及全球各地志愿者的不懈努力。2022年国际志愿人员日的庆祝主题是“通过志愿活动促进团结”,突显了人类通过志愿服务推动积极变革的集体能力。当人们被鼓励参与解决问题时,提出的解决方案更有可能是可行的和持久的。志愿者们参与社区活动,采取以人为本的行动,帮助所有人建立一个更好、更安全的未来。

正值第37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软件学院就刚刚结束的爱心包裹——“奔赴热爱,盖世英雄在行动”活动,对优秀参与者进行了采访,旨在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向社会传递帮助与奉献精神,同时借由大学生的力量,使这个活动更为广泛具体地传播到群众中去,以获得更多的关注参与,从而使贫困孩子获得更多的帮助

你一滴,我一滴,积少成多也能汇成一片海。截止1127日,软件学院参与捐款人次990人,共计募得捐款26937元,为山区儿童送去270个美术包裹。这些包裹将为这些贫苦的孩子们摆脱困境贡献一份力量,不再让生活的贫困桎梏着他们成长的翅膀,他们画出四季的变换多彩,感受色彩的缤纷绚丽。这些离不开每一位参与其中的“盖世英雄”,他们打破疫情的阻隔,打开思路,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校园内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出售闲置物品,自制手工艺品或发挥自身技艺,不仅完成自己的善行,更传播了温暖,让更多同学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并收获了一段美好的体验。

小小善举,暖暖爱心。我们为所有志愿者感到骄傲,他们团结一致,积极采取行动,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志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他们通过志愿活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为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次充满意义的活动中,不仅让志愿者丰富了自我的实践经历,更让大家体会了万众一心的力量,播种下了志愿者精神的种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在未来的成长中,会有更多人将自我奋进与志愿成长联系在一起!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最后,软件学院红旗志愿者中心全体成员再次感谢各位同学的热情参与,同时真诚地向国际志愿人员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希望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撰稿:郭睿敏 王清筱

摄影:吕厚军 曹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