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三风”建设之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24-03-25 来源:学工办 作者:张瑞琪 审核: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党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号召,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3月21日,软件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郭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郭飞在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良好的学风并非一蹴而就,对于学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需要全院辅导员给予高度重视和足够清晰的认识。她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风建设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院辅导员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二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风建设是系统工程,是长期任务,本学年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等各部门都要把学风建设当作首要大事来抓,形成优良学风共同缔造的生动局面。三是打造品牌、凝练特色。要突出软件特色,大力开展提升学生素质的活动,提高学生学用结合能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

现场就软件学院学风纪律管理办法进行讨论。针对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软件学院学工办、团委将合力开展系列活动,逐步促进学院学风纪律由“规范要求”向“习惯养成”转变,努力实现“四高五低”工作目标,即“课堂出勤率高、学习绩点高、查课参与率高、四级通过高”,“旷课率低、迟到率低、挂科率低、作弊率低、学业预警率低”,在广大学生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会后,学工办就近期学风督促情况进行了通报,就班级学情分析、学业预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