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谢红薇

2019-02-27 来源: 作者: 审核:

姓名

谢红薇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62.7

职称

教授

职务

系主任、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

最后学历

博士

工作部门

软件工程系

学术与

社会兼职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CCF高性能专委会委员,山西省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主要承担工作

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曾赴新西兰Auckland University做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加拿大Ottawa University做高级访问学者。

专业研究领域

与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和医学信息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主要研究工作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近60余篇,其中发表在国际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1篇,SCI收录,属ESI高被引论文。出版教材3部。主持或承担国家基金、国家863项目子课题、省科技重点攻关项目、省基础科技平台项目、省国际合作项目、省留学回国人员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还参加山西万家寨引黄工程全线自动化调度项目,省发改委经济动员办、省军区国防动员办“国防动员信息系统,省煤运煤炭运销e体化方案建设,煤运基金收缴决策支持系统;作为项目经理建设了省物价价格信息网、集团军部队指挥信息网建设等横向项目的开发,经费累积百万元。近期开设的课程有高级人工智能(双语)、并行计算基础、软件工程专业外语、软件工程导论、软件测试技术、程序设计语言等。

荣誉

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西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通讯地址

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软件学院

030600

联系电话


邮箱

xiehongwei@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