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2018-07-04 来源: 作者: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综合素质、优良职业道德,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软件及软件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计算思维辨析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编程、项目规范管理、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成为具有卓越型工程师潜质的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毕业后可以进入大型知名公司或各类民营企业,从事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进入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相关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历年就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后也可以考入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仅2017年继续深造的学生人数高达150人。

培养要求:掌握软件工程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终身学习意识和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分析、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软件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有关软件开发与应用方面的规范、政策及法规,了解计算机软件研发与工程项目管理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新技术应用,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协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离散结构、程序设计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电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系统基础、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大型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原理、需求工程、系统分析与设计、Web系统与技术、软件系统与体系结构,软件工程形式化方法、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人机接口技术、软件开发环境与工具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教学实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科研训练、自主实践、课程实验、课程设计、项目实习、综合实践、专业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