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特色“云”党建活动

2020-03-23 来源: 作者:

“全体起立,敬礼!郭老师,一刻特派员活动准备完毕,请您指示!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预备党员,雷毅。

按计划组织实施

“是!”

……

20203月22日晚上19点整,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在“学习强国”APP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支部党建一刻特派员活动。院党委书记池卫平、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参与了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梁明晶主持活动。

视频会议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郭飞首先抗疫期间中支部党员的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在此次全民抗“疫”过程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青年学生党员,以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展示出疫情当下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本期活动邀请了三名党员同志作为“特派员”来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成长。

在雷毅同志响亮的汇报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月初疫情愈加严重的情况下,软件1716班雷毅同志以一名退伍军人兼大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当地的防疫抗疫活动,他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青年人的力量将成为国家的一股坚强力量,让国家更能经受住困难与考验。”正如他歌中所唱到的,“我们是武警战士人民的子弟兵党中央怎么说咱们就怎么做”随后,软件1704班王娜娜同志作为第二名特派员,讲述了她带领同村大学生一同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的经历,她认为,“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奉献,在任何被需要的情况下,有能力有机会都应当义无反顾,这是我们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第三位特派员是软件1703班要媛媛同志,她讲述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志愿经历,展现出了“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中国青年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虽然隔着手机屏幕,但任然被会议的气氛所感染,与会其他党员们纷纷表态发言,畅谈个人体会,分享自身感受。

在活动结束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对三位“特派员”的志愿工作进行了肯定与赞扬,并号召全体党员在当下,不仅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关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与事迹,将这种意志与精神贯彻在日常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相结合,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