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同祖国共成长

2020-04-28 来源: 作者:梁雅坤 审核: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挥下,中国正在步步走向富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和平与自由。今天,时代的使命已经交在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手中。

青年时期是一个人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青年又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面对使命,是选择一往无前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还是随波逐流在安逸中迷失自己?唯有不忘初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软件第五本科党支部3月召开组织生活会上,四名代表进行发言。

疫情防控志愿者-李子旺

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李子旺同志分享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抗疫服务的经历。疫情暴发后,看着新闻里那么多人奔赴前线日以继夜地工作,感慨着国家强大号召力的同时也在无奈地自嘲,自己能做的只能是窝在家里不添乱。一看到太原市团委紧急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就立刻报名。第一天报名第二天上岗,在区防疫办对接各卡口公安,将进入太原的人员车辆信息输入电脑并分区下发至各对应社区街办,做好输入病例的排查预防前期工作。虽然工作没有一线那么辛苦,但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祖国打好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投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公益服务-郑洁茹

志愿者代表郑洁茹同志分享自己两次作为志愿者去到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小朋友。她说,很幸运能够在游戏中走进这些孩子们的世界,去了解更多,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去帮助到更多的孩子们。去特教学校的经历让她深感在如此美好的生活里拥有健康健全的身体是多么幸福,并号召支部党员“关爱他人,从‘我’做起”,锻炼身体保持健康,面对残障人士不嘲笑不蔑视,以平等之心对待每一个人。












学习标兵-原瑾

专业学习类优秀代表原瑾同志分享学习科研方面的经验。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牢记着“求实、创新”的校训,严于律己,处理好学习、生活及团学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朝着既定目标不断拼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强,科研成果丰厚。她也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为周围同学树立了榜样。已被成功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她说:“每份成功都来之不易,必定是经过了无数次马不停蹄地追赶与努力。……光阴的宝贵在于它无法倒流,而青春的宝贵在于它无休止的奋斗,……青春的奋斗没有止境,我在路上,你们也同样在路上!”愿自己的奋斗青春与祖国一同成长。



团学工作-梁雅坤

团学工作类代表梁雅坤同志分享在校班团建设心得及体悟。梁雅坤同志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同时曾在学院团学机构任职,深感基层工作开展的不易,也更加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推己及人,在遇到困难时经常请教其他人,与同学们面对面,倾听大家的诉求,赢得大多数人的认可,在这期间不气馁不骄傲,将每一件事落到实处,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也正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有的思想觉悟和作风,愿自己的每一点努力都能谱出动人音符,为建设强国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不仅要立志,还要“立大志”,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古往今来,将才良相大都经历过艰苦环境的磨炼。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让新时代中国青年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奋斗,和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