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2012级“优秀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2012-11-15 来源:tw 作者:twgly

评分项目

考察点

及分值

具体描述及分值

分数

一、

活动设计20分

1.1

活动主题

(10分)

A、活动目的明确,具有比较鲜明的主题,能够紧密联系当前的政治、经济、文化,贴近大学生活在引领、凝聚、服务同学方面有积极作用。(7-10分)

B、活动目的较明确,具有比较鲜明的主题,能够联系当前的政治、经济、文化,贴近大学生活。(3-6分)

C、活动目的不明确,主题不鲜明,对引领、凝聚、服务同学的作用一般。(0-2分)

1.2

活动形式

(10分)

A、方案设计严密周到,形式新颖、富有创新,体现本支部特色。(7-10分)

B、方案设计较为合理周全,形式较有创意,能较好的体现本支部特色。(3-6分)

C、方案设计不细致,存在较大缺陷,形式缺乏新意,基本与活动内容相符。(0-2分)

二、

活动组织25分

2.1

参与程度

(15分)

A、参与率达90%以上,参与者全情投入、团结协助,相互学习,促进交流。(10-15分)

B、60%-90%的同学参与活动,较好的达到相互学习,促进交流的效果。(5-10分)

C、60%以下的同学参与活动。(0-5分)

2.2

实施过程

(10分)

A、活动组织目标明确,合乎主题,活动开展顺利,未出现意外或疏漏,经费开支合理,厉行节约。(7-10分)

B、活动组织目标较为明确,活动效果较好,能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经费开支比较合理、节约。(3-6分)

C、活动组织目标不明确,活动效果一般,不能很好的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经费开支不够合理、节约。(0-2分)

三、

活动意义25分

3.1

认同情况

(8分)

A、很好地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的认同感强。(6-8分)

B、较好地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比较认同。(3-5分)

C、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评价一般。(0-2分)

3.2

教育意义

(8分)

A、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引导支部成员对某一方面的问题积极思考(6-8分)

B、有一定的教育意义。(3-5分)

C、对支部成员没有产生什么影响。(0-2分)

3.3

示范作用

(9分)

A、在学院内或支部内有较强的示范作用,能很好地体现团员的精神风貌。(7-9分)

B、在学院内或支部内有一定的示范作用,能较好地体现团员的精神风貌。(3-6分)

C、没有或示范作用一般。(0-2分)

四、

活动总结30分

4.1

经验教训

(10分)

A、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真实反映活动情况,形式创新、内容深刻,有教育意义。(7-10分)

B、总结较认真,总结进步符合实际情况。(3-6分)

C、总结不深刻,虚报活动成果。(0-2分)

4.2

总结报告

(20分)

A、总结报告内容丰富,含视频、电子书、照片、文字等媒介,排版精美。(12-20分)

B、总结报告内容较充实,含视频、电子书、照片等中至少2种媒介,排版一般(5-12分)

C、总结报告内容空洞,仅有文字信息,排版混乱。(0-5分)

五、加减分项

A、邀请老师、校团委成员、其他院组织部副部以上成员参加,可酌情加5-10分。

B、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具有很大影响力,可酌情加5-10分。

C、未按时上交总结者酌情扣5-10分。

总计分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