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7软件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1-20 来源:twgly 作者:twgly 审核:

2017软件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于10月20日晚7:00在行知楼c331成功举行,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会旨在提升我院新生的整体素质,让软件的萌新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明确的认识和合理的规划。

大会于7:00整准时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17级辅导员老师申浩希、阎瑞婷、张得运,学生会各位主席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随后主持人宣布新老生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上台交流的是16级安彦青同学,他以一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引出话题,告诉同学们:准备就需要能力,并且道出能力的培养要通过学习、实践和思考总结。之后谈到了实验课的重要性,鼓励我们要积极培养兴趣爱好。接下来上台的是王玥同学,她对萌新们的未来做了个简单的规划,并叮嘱同学们在培养兴趣的同时不要忘了学业的发展。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荆泽康学长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对新生提出了期望,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活动,勇于竞争,不留遗憾。最后由学霸学姐郑洁茹做最后的讲话,她提及到了亲情友情和爱情,她告诉同学们和舍友要处好关系,这对于将来来说将会是一笔财富。谈到亲情,她建议我们要多给爸妈打打电话,不要让他们担心。最后谈到了我们都比较关心的爱情,她提出了四个词: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最后进入了导员有话说的环节,17级导员申浩希老师发表了看法,他主要提出了几个关键的词语:本分本事、吃苦吃亏、理想、科学人文、乐观。对大学生的方方面面都做了详细的嘱托,最后谈到运动和读书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强身健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本次交流会让大一新生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也为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制定大学四年的规划,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