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简介

2012-05-20 来源:tw 作者:twgly 审核: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院团委是在上级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学院党政联席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负责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创造性开展工作,组织学院文化建设的机构。

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礼仪队、新闻中心等五大部门,并且独立拥有学院自己的志愿者中心:红旗志愿者中心。

院团委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团务工作的开展,以及积极引导同学们围绕学生素质拓展,组织学生开展团日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成人成才创造条件。负责共青团建设、宣传等工作;传达上级指示,检查落实工作情况;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负责开展对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团课的开展;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指导各团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们过上丰富的团组织生活。负责全校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评选、表彰先进团总支、团支部和优秀团干、团员及学生活动积极分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