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会简介

2012-05-20 来源:tw 作者:twgly 审核:

学生会,亦称“学生联合会(student union)”或“学生委员会 (Student Committee)”。是现在学校中的组织结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应自觉接受学生会的领导、督促和检查,积极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学生会起源于“五四”,清华于1919年12月23日成立了第一个学生会,它象征着运动、爱国、民主、科学。

学生会由主席团领导,包括学生会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在主席团以下设数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外联部、体育部、宣传部、纪律部、生活部、学习部、女工部。各部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到两名,部员八到十二名。

参加学生会不仅可以锻炼能力,提高自身修养,还可以帮助他人,交到更多的朋友,可以作为是一种进入社会的提前适应阶段。但如果你加入学生会只是为了好玩或逃课,那么这里不建议你参加,因为学生会是一个优秀者的组织,为了保持学生会不断奋进,学生会明文规定:凡在一年中不能在学生会有所作为的全部清退。所以能够留在学生会的都是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