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团简介

2012-10-20 来源:tw 作者:twgly

2010年,随着我院招生人数的扩大,学院拥有了一大批身怀不同才艺、心怀舞台梦想的青年。为了承载这些青年追求艺术的希冀与梦想,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弘扬严肃、高雅艺术,我院决定成立艺术团,暂时隶属于学生会文艺部。同年10月,经过层层面试选拔,我院艺术团顺利成立,下设声乐队、器乐队、表演队、舞蹈队和主持队。

2011年9月,鉴于艺术团规模、能力、制度等方面的逐步扩大和完善,学院决定艺术团独立,成为继学生会、团委、科协之后的又一机构。并同时增设策划部、办公室和综合管理中心三个部门,为整个艺术团的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2012年9月,学院决定将学生会文艺部以及团委文艺部并入艺术团,同时艺术团成立对外合作部,并将主持队与表演队合并成为曲艺队,将综合管理中心改名为后勤部。

自成立以来,我院艺术团先后举办软件学院艺术团成立仪式暨汇报演出(2010.12.8),软件学院艺术团新年文艺汇演(2010.12.28),2011迎新文艺演出(2011.10.10),艺术团成立一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2011.12.26),音乐“答”人(2012.5.9),“魔幻之夜”魔术专场晚会(2012.6.1)等活动,并为校级晚会和其他院校晚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文艺人才,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如今,我院艺术团已然成为一个有8个部门,建制相对完整,分工十分明确的集歌舞戏剧、器乐、相声小品和魔术于一体的特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