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举办C语言入门讲座

2018-10-14 来源: 作者:

为介绍软件工程专业以及传授有关C语言的基础知识,解决软件学院18级新生们初次接触C语言时读不懂代码、看不懂算法、不知如何进行下一步学习等问题,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于2018年10月10日晚19:00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119举行了C语言入门讲座。本次讲座由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部长冯诺、李阳同学主讲,软件学院18级新生踊跃参加。

首先,冯诺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概况,详细说明了软件工程的专业模式和在后续学习中涉及到的方向分类。随后为同学们推荐了四款编译器,并简述了它们各自的优缺点。紧接着李阳又给大家讲述了C语言的一些特性,如高效性、运行速度快、危险性高和开发周期长等。最后还为同学们讲解了C语言编程基础,并上机实操,为大家展示了一些基础易懂的程序,方便同学们理解。同学们非常热情,积极回答问题并不时记录重难点知识,在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在讲桌前排队询问问题,求知求学的氛围十分良好。活动接近尾声时,他们又为软件专业的新生们讲述了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故事,加以总结,让同学们明白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大大燃起了新生的斗志。

本次讲座使软件专业18级新生更深入的了解软件工程,了解C语言,解决了他们面临的棘手问题,使他们掌握了软件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对软件学院新生在专业的学习上有极大的帮助,还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相信现在的他们看到代码和程序时一定不再迷茫,并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今后的学业!希望2018级软件学院新生在未来能够砥砺前行,创造辉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