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一届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8-10-23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建设软件学院优良学风,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表达能力,使软件专业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提高自信感,培养创新和团队精神,由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辩论赛决赛于10月19日晚7点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324、B326教室举行。

本次辩论赛决赛以“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失去自我还是找回自我”与“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的火热能否带动传统文化的发展”等为辩题,软件学院的同学们对此展开了激烈辩论。

有了初赛的经验,各队辩手们都在一定程度上改进了自己辩论中的缺陷,辩论时循序渐进,掷地有声;对辩时,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纷纷对辩题提出自己的观点,不甘示弱,言语激昂;最后各队四辩有理有据的总结陈词更是毫不示弱,每一位辩手都在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赛后,由上一届软件学院辩论队的成员为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次软件学院辩论赛的举办提高了软件专业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展示了各位辩手超强的应变能力与辩论口才,展现了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团结友爱的氛围,同时也让软件学院的同学们体会到了“独木不成林”的真正含义。期待辩手们代表软件学院在接下来全校辩论赛中的出色表现,并在校辩论赛中彰显软件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