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人说-网络挑战赛赛事解读与参赛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24-03-14 来源:学工办 作者:凌霄 审核:

为培养具有卓越型工程师潜质、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软件行业人才,软件学院特举办“软件人说”系列活动;为帮助软件学院学生加深对竞赛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3月11日,软件学院邀请高程昕老师为学院150余名参赛学生、50余支参赛队伍进行“网络挑战赛赛事解读与参赛指导”主题讲座。

高程昕作为软件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网络技术挑战赛负责人,利用其扎实的教学功底与丰富的参赛经验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网络技术挑战赛”的发展历程和赛事特色;结合优秀作品的案例,对大赛各个赛道进行了深入分析,分享了备赛方法和技巧,包括心态准备、项目选题、团队沟通、资料查询等;鼓励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勇于尝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提升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答疑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高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软件学院始终秉持以质量为本、以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全力支持学生参与竞赛。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赛经验和技巧,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竞赛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