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7]03

2018-06-15 来源: 作者:李金岚 审核:


学工办会议纪要

2017410日下午,软件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学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软件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飞及各年级辅导员。14级辅导员商瑶因故缺席。大会由学工办副主任郭飞主持进行,会议纪要如下:

一、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工作进行汇报:大学生生涯辅导、就业指导课程陆续安排并已接近尾声贫困认定工作的政策宣讲以及材料汇总和审核;1416级年级主任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向班主任老师传达学院关于重点学生、成绩分析学风建设等各方面会议内容和精神13就业手续的审核,学院331安排毕业生工作洽谈会,近期在各实训基地对13级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

二、软件学院团学机构工作汇报:学院团委已完成14-16团员民主评议;13-16团员信息统计已送至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一学一做专栏就其系列计划的初步方案已制定;院科协简历征集活动策划已基本完成 331日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48日由艺术团负责的关于逐梦路上,感谢有你征文演讲赛圆满结束;在学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理想信念”大赛中,我院共提交参赛作品11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五四合唱展示即将到来,对院合唱代表队的拔正在进行中。

三、2017贫困认定工作开展中,根据学生反映和实际了解,现在有部分县/区民政局不再给高校学生家庭情况盖章,也不出具贫困证明。文件显示县民政局不足以了解家庭实际情况,证明由乡镇、街道出具。李思颖老师指出为了贫困认定工作的公平公正,本次贫困认定农村户口的同学需盖乡镇、村两级证明,城镇户口需盖街道、居委会两级证明。因为贫困证明没有人数限制,政策放宽后更需要辅导员、班主任们了解实际情况,保证贫困认定的公平公正。对于贫困认定的其他条款规定参照往年不做变更。

四、关于勤工助学工作:根据2016-2017学年勤工助学上岗情况统计汇总结果来看(截止41学院保洁岗上岗情况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14保证公平公正地顺利开展工作,郭飞老师指出各年级辅导员需严肃贫困摸底工作,严格按照摸底名单进行保洁岗的推荐,对于推荐未上岗的学生需要做好记录。

五、王泽老师在会上传达了校团委近期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其中针对本年度社会实践提出以下要求:1、扩大实践队员范围,将精英教育转向大众教育,让更多的学生加入进来;2、社会实践主题可以参考以下几点:①团中央重点项目申报 ②走入职场,企业挂职 ③走入青年教师实验室 ④校团委社会实践项目 ⑤学院自己联系实践项目并组队。其中针对学院联系组队提出要求:必须以团支部(也就是班级)名义申报,扩大考核范围并提高考核要求。

六、学风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院风的重要条件,因此会议最后参会老师就我院各年级课堂出勤管理制度和低年级晚自习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针对查课制度各年级辅导员各抒己见,寻找并制定真正利于我院学生进步、发展、成才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