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二十八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2019-11-15 来源: 作者: 审核:

又是沐浴改革季,又是党建新风时。“一刻特派员”第二十八期活动于11月14日晚七点在行远楼b122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软件学院学工办主任郭飞老师、19级辅导员张希琼、卫晓鑫老师、18级辅导员梁明晶老师、17级辅导员张瑾昊、荣易老师,以及三位17级优秀学长学姐以及软件学院2019级推优新生。

本期活动由张希琼老师开场发言致辞,活动正式开始。17级郝畅同学、卢秀锦同学、姜美如同学担任本期特派员。三位同学依次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主题。

郝畅同学的“时光博物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如同一辆时光列车,搭载着我们,细细重温着老一辈生活的精彩;卢秀锦同学以“文化”为题,用动漫将新中国的荣辱历史娓娓道来,让大家在欢笑中,不禁想起新中国成立几十年日夜兼程的峥嵘岁月;姜美如同学的“大国风范”,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一次次不断提高的排名,让我们心中又燃起了奋斗的火焰。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三位同学发言后,卫晓鑫老师也表达了他的感受,并鼓励所有同学能够积极担当“特派员”,分享自己的见解。最后,作为陪伴“一刻特派员”活动成长的见证者郭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特派员学长学姐们现在的发展,谈了“一刻特派员”活动举办的价值与意义。多去观察生活中周围的人和事、在自己周围的任何存在,说不定它会成为你的主题,给予你站在讲台上的勇气,去畅所欲言,去表达自己。期待下期“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