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科协圆满举办物联网云计算讲座

2014-03-19 来源:党政办 作者:dzbgly 审核:

3月14日晚,明向校区行知楼B119内座无虚席,原来是老师在做关于当下流行并不断发展的Linux系统、物联网和云计算的讲座。本次讲座的老师由学院科协邀请,来自山西思诺国际IT教育培训中心。讲座的内容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听讲,各个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讲座的主讲师是山西思诺的王智超老师,他其实还是晋中学院的大三在校生,却因在此领域颇有成就而受聘于该公司。王老师的风格幽默风趣,时不时引得同学们的大笑。讲座中,王老师引用淘宝界面,介绍了云终端机等高科技产品的先进功能,并演示了Linux系统的强大,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在讲至大数据时代时,引用了生动新奇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奇妙的未来世界。还详细解释了购买火车票的12306网站的系统是如何工作的让我们从表象看到背后。讲座中还结合了热门事件“棱镜门”,从中分析国家的软件策略走向。最后,王老师总结道:虚拟化和云集选正在合并,以后的科技也会更加发达,而同样,人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

这次的讲座给同学们心中建立了航标,能让自己在大学生活中不至于迷茫堕落,有个明确的目标;也很好的起了在大学生中传播先进科技知识的作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不再让目光受制于身处的大学中,解放了禁锢,让头脑与先进接轨,完成理论到实践的完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