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7]05

2018-06-15 来源: 作者: 审核:

学工办会议纪要

201758下午,学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赵科超、高思远因故缺席。学工办副主任郭飞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年级主任就近期工作进行汇报:关于贫困认定工作以及“艰苦奋斗,励志成才”奖学金评选工作已经结束进入公示阶段13级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已完成资格初审和材料收集;14重点学生排查工作有序推进中;16级职业生涯规划书正在收集,部分学生参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处关于大学生积极心理研究问卷的后期测试。

、团委通报了关于“追寻火红岁月,奏响青春乐章”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并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说明相关要求已通知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创意市集正在跟进,学生作品陆续准备团推优工作已完成,此次共推荐387学生;资助育人活动已进入“最美人物”评选阶段“苏软杯”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发五联赛以及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校级比赛已向学生通知安排53艺术团舞蹈队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54院党委副书记池卫平、学工办副主任郭飞参加校运会的赛前动员,希望我院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同时注意安全;54日在学院开设简历门诊,同学们咨询简历修改事宜,目前我院简历大赛作品正在征集阶段56日学院大合唱表演队代表我院参加2017太原理工大学“理想信念 青春之歌”合唱演;57红旗志愿者中心成员赴太原市福乐居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的慰问活动58日我院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大会上15辅导员凌晨自身定位学生指导日常工作三方面展开交流,享工作过程中卓有成效的班级管理方法;15级辅导员王旭博就班级建设、角色转换、重点学生关注等几方面展开交流,提出在班级建设上需要侧重引导,加强管理。

、会议最后学工办副主任郭飞发言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不仅要依托于制度,更要体现灵活注重相互交流对于好的工作方法要互相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