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十期“一刻特派员”活动

2019-12-08 来源: 作者: 审核:

“始于建,兴于建,成与建”,12月5日晚七点到九点,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第三十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在明向校区行知楼C座228顺利举办。17级辅导员张瑾昊,19级辅导员张冰洁、郭丽芳以及18,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张冰洁老师开场致辞后,三位特派员开始了他们的分享。第一位特派员胡开平讲述了港澳回归,“二十载芳华,与国同发展,迈入新时代,港澳绘新篇”,并且,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实行一国两制政策,确保香港澳门与大陆保持良好关系,同时将以最大努力支持港澳经济、政治等多方面协调发展。此刻响起的《七子之歌》响应了港澳回归和祖国统一之美好祝愿:“但是他们掠去的是我的肉体,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

第二位特派员史兆鹏带我们走进2019年国庆特别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这一个个先辈故事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每一位先辈都是在座所有人的榜样。

第三个特派员宋子泽介绍了影响世界的中国创造,要知道早在古代,凝聚着中华文明数千年智慧结晶的中国创造已经享誉世界,“昔者纣为象簪,而箕子饰”的筷子和刀叉,爱妻创天下之独一份的明朝皇帝朱佑樘命太医研制的早一代牙刷 ,还有华盖演变为宋代的雨伞……正是他们不断推动人类文明前进的脚步。港澳回归、华夏昌盛、中国创造,今日之中国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有这个信心。

最后由郭丽芳老师对本次特派员活动进行总结: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作为爱国青年,更应该把握机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

“聆听一刻,收获一课”,通过本次“一刻特派员”活动,在场的每个人都认识到个人发展都与祖国母亲的发展密切相关,只有祖国母亲更加强大,我们才能发展的更好,中华上下5000年的文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骄傲。希望我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人都可以起到良好的先锋带头作用,创建良好的党风党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作为祖国的希望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