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12-28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继往开来培养优秀的接班人,软件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成功举办。我院17、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团委负责老师张希琼老师主持,她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希望。张希琼老师阐述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争取最大收获。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学习两个环节。理论授课为期四天,邀请到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党委副书记吕晓勇,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樊荣和王继明副教授,对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组织培养与入党程序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进行主题培训。几位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国家政策文件等内容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也深化了同学们的红色意识,让大家更多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强国战略方针和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在实践环节,软件学院团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一堂好课——黄景瑜和烈士方志敏“对话”》《古田军号》《党章知识选萃》等视频,对于讨论话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怎样爱国”,大家各抒己见,将理论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首先在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行为上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证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观看视频、讨论学习、参观晋中市科技馆等实践活动,大家体悟精神、探索科技奥秘,在实践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

习近平主席曾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系列培训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了新时代党面对的新征程与新目标,系统地学习了党的路线和方针,深刻领略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今后也能积极参与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