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一)

2020-02-24 来源: 作者: 审核:

冬雪止息,春风已至。即将过去的这个冬天,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难忘而不平静的。新型冠状病毒如寒流一般席卷全国。面对疫情肆虐,我院响应校级要求,向同学们转达心理咨询服务相关内容,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时,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有我”主题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加入防疫活动,并开通了捐款爱心通道,共收集230件作品。不仅如此,我院优秀学子纷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下面就跟程程媛媛看看吧:

软件1703班  要媛媛

疫情当前,每天增长的数字都令人揪心。我的家乡所在地及周边并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返乡排查工作前期已完成,因此志愿工作较为简单,主要为在村口排查进出人员”来自软件1703要媛媛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14日下午在村边公路出现了一名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的男子,正在值守的村委书记接到举报电话后紧急前往,最终发现只是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村民称自己要离家出走。

尽管这是一场乌龙,但是从村民的积极反馈到村委负责人的积极响应,从超市张贴未戴口罩禁止入内的标识到村委组织按户派发口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软件1704班 王娜娜

软件1704王娜娜说:“在村里统计村民信息的时候,我想到这个时候应该会工作量很大,我就主动联系了村支书,并说明我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很幸运,这个时候我可以做出一点努力。

我整理了村里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的文件和录入各项信息,在这项工作里,我了解到了在我们村里有4名支援建设雷神山医院的无畏者,原来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也有逆行者;我了解到了我们村里的村民们在这个时候都纷纷捐款捐物,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我了解到了这次疫情防控的负责人每天忙的像一个陀螺,也还是不敢松懈一下。

我这几天看到的是,在晚上10:30的时候镇上的领导还开车过来给我们解决问题,各项问题处理完已经晚上1:30了,我们的村支书又去了村口与执勤的村民会和,捐款捐物名单不断更新不断加长。当我知晓这些之后,更加坚定了要为前方奋勇的战士们守住大后方的决心。也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渡过难关,值得高兴的是,每天都有更好的消息传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软件1703班    曹泽宇

2020年初,在武汉暴发了极为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且迅速扩展到了全国。

“疫情暴发到现在发生的一切事情让我有所感觉必须要做些什么。”软件1703曹泽宇说到。

在得知社区开始进行每家每户管理发卡,以此减少人员的流通政策,实行“一户一天一人出行一次”的方针后,我报名成为了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每天定点负责人员流动的登记管理。

虽然天气愈加的冷,虽然每天要重复提醒无数次注重疫情的话,虽然有着感染的风险,但为了战胜疫情,为了扼杀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我仍旧会坚持下去!直到我们成功的停过难关!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703班    闫奥煜

1703闫奥煜的工作是守在村子的路口,对每个进出的行人测量温度,实名登记。他认真负责,严格把控车辆进出,非本村的车辆暂时不允许进入。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日,农历初九,我做志愿者的第一天。因为疫情的严重性,虽然我们这里没有感染者,但镇子里依然很重视疫情的预防工作,并召集了一批志愿者。

早上7:00我来到村委会集合,由镇长给我们安排好工作后,我被分配到了邻村下柏村去参加志愿工作。吃过午饭后,王书记带领我们去从武汉返乡人员的家中喊话,一再告诫这些人员暂时不要出门,并给他们送去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蔬菜等生活、防疫物资。

往后的几天,我虽一直都重复着这些简单的防疫工作,但我仍觉得很充实,自豪。

二月十一日我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志愿工作,能在疫情期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无比的开心与自豪,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的的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软件1703班    高嘉琦

“我的家乡位于山西省阳曲县,在疫情暴发后,当地政府紧急开展防疫工作。”软件1703高嘉琦说到。

由于防疫工作任务重,我主动与当地村委取得联系,村委分配给我的任务是统计从2020年1月1日以后的外来反乡人员,并每日进行医学观察。

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外来反乡人员是将病毒携带进村的重要途径,每日了解这些外来人员的身体状况成为了防疫工作的重点。每日上午8点和下午4点通过电话了解这些反乡人员的体温有无异常,并及时疏导他们的情绪

“不要害怕病毒,饮食清淡,多吃蔬果,奶类,多锻炼,提高抵抗力,不要乱串门,主动居家隔离14天……”在我当志愿者的这一周以来,反乡人员体温全部正常全部主动居家隔离,一周工作结束后,我将这接力棒圆满的传递给了下一位志愿者。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不同志愿者和村干部积极宣传下,村民从不重视到全村人民团结一致,不恐慌,不聚集,不串门,积极抗疫。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抗“疫”成功。

等春天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一起登黄鹤楼……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软件1703班    花睿

“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我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行列,尽己所能帮助前线工作人员,成为清徐县抗疫一线的一名志愿者。”软件1703花睿说到。

大年初二,我就赶到清徐县东于镇中心卫生院,帮助该院安装调试传真机,我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打印疫情防治相关文件

由于医务人员需要搭建帐篷,从下午1点开始到晚上11点半,我都在清徐南高速口收费处疫情防控检查点帮助工作人员忙碌,终于完成了帐篷的安装,还安装好了床,摆好了桌椅,并且将准备好的电线、电灯、插座以及电暖气等送到了电工手中。

2月14日,夜间的风很大,气温很低,早些时候搭建的帐篷被大风刮坏了。2月15日早一接到通知,我就赶往清徐县工商银行取活动房钥匙,并立即开车赶到清徐南高速口收费处疫情防控检查点,帮助清理活动房内的物品,并且整理封存室内物品,到了晚上的时候,整个工作全部完成,终于让医务人员有了临时休息的地方。

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刻,相信我们一定能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助力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实防线

 

抗疫阻击战已到了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的一份子。请你继续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信息,坚守家中,尽量减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更别忘了每天给学校报个平安,你的平安健康是学院最大的牵挂。

雪莱在《西风颂》写到“哦,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加油,春天马上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