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二)

2020-02-25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728班    段朝

疫情防控面前,每个人都是参与者。

“当国家启动一级响应时,我志愿走上了我们村抗疫的第一线。这次疫情严重,而村里分布面积广,外出打工人员较多,不少村民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农民的防控意识相对薄弱,我觉得有义务为家乡、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软件1710班    李涵涛

“那天村里通知检查站招志愿者,就报名了。排班我是第一天于是15号上午就出发去了检查站,位置在两个村子中间的一个岔路口比较偏,是临时搭起来的一个厚一些的帐篷,外面摆一张桌子。我们的工作就是有车辆要过的话就要拦下来测量体温然后登记名字、车牌号、往返区间等信息,然后放行。工作很简单,但是风一吹的话就会很冷,跟我一起值班的还有村里的党员干部,他们以身作则,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也为我能在这种时候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感到自豪,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攻坚战。”

 

软件1716班    雷毅

“在疫情愈加严重的情况下,我积极联系当地的社区党委委员会,积极报名参加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活动,我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时代责任。

“同时,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应该为国家,为社会积极贡献。在志愿服务的第一天负责为社区外来人员办理出入证。第二天负责在社区疫情劝阻点执勤,为进出社区人员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随后的日子一直负责社区内疫情宣传工作,真正的深入基层,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我希望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716班    冯诺

“我们村于大年初一即1月25日下午开始于村口设卡防疫,排查过往车辆人员,我报名后于1月29日下午开始防控执勤。我们村儿采取的是自愿报名轮班制,建议一家至少出一人,上午一组,下午一组,晚上一组,我们的职责是在村口登记过往车辆人员,排查其是否去过武汉,是否接触过可疑人员,体温检测。”

看似充实的工作,实则很无聊。“因为疫情暴发后,电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消息且先撇开,在各村长和各乡政府严格把控宣传严禁走亲串戚之后,出入村儿的人实则很少,一天也就两三个,正值佳节,家家屯了很多年货,吃个十几天是没问题的,我们的日常就变成了嗑瓜子用手机看电视唠嗑。”值班的帐篷里有很多村民送来方便面,瓜子口罩大衣等物品,小小的帐篷里洋溢着无法言喻的温暖。

 

软件1720班    许嘉文

“武汉封城后,全国纷纷动员起来,我们社区也不例外。27日社区决定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管控和登记,以控制人员流动和方便管理。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包括我在内的志愿者对社区的各个小路用挡板进行了封堵,在主要出入口设置了防疫检查点,管控出入人员和车辆并且测量体温,不过大家都很理解和配合。”

检查点每次1到3个人值班,实行24小时轮班的制度,我每天2-6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这个新年是我过的最特殊的年了,我的奶奶也在除夕打电话告诉我让我过年别去她家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软件1717班    吕昌荣

在山西省晋中市祁县的大街小巷、各个社区和路口,有许多本地和返乡大学生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行动当中,有力充实了基层防控人员力量。

“作为一名太原理工大学的在校学生,我有幸能够在这次新冠疫情全员防控的行动中与他们一同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通过我们六天一循环,每次六小时力所能及的志愿行动工作,例如:测量体温、躬身登记,耐心劝说等事情来减轻相关医务人员的负担,以便腾出更多的可用医疗资源用于更为专业的工作。大家从四面八方聚拢这里,为做好阻击疫情的防线上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在普通又具有挑战的志愿服务中,传递真情;在特殊而又平凡的岗位上,读懂担当。拔节孕穗,成长或许只在数日之间。”


软件1732班    李佳慧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原本即将迎来春节的中国变得安静异常。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战“疫”,在疫情面前,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的全民防线!

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情况下,不少基层干部既要每天接收各种文件、会议精神,还要每天在辖区内进行宣传、排查、管控,疲于奔命。

“我妈妈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任劳任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也因此深受感触。在经过和父母的协商下,我也关荣的成为这个团体的一份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任务虽说简单,但也具有一定的复杂性。社区内的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在3、4点还比较轻松,每到上下班时间人员流动量就非常巨大,很容易疏忽出错,但现在公民素质和意识普遍提高,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这次的志愿活动对我的影响很大,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国难时刻,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为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软件1731班    刘子豪

“我们身边都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敢地承担起消毒防疫、坚守检测的志愿工作,大批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都投身于这场“战疫”。”

“在志愿者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鼓舞下、学院号召下,我于2月10日,自愿加入这场战役,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起社区消毒防疫的工作。消毒目标首先是社区内单元楼大门、楼梯扶手,并定时对电梯按钮进行消毒,同时为大家普及防疫知识。尽管成为志愿者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却感受到了大家对胜利的坚定信念,家家户户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战役做着自己的贡献。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们一定是这场“战疫”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