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三)

2020-02-26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804班  陈慧敏

我,是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一名学子,更是我们家乡的一份子。疫情蔓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让自己不太丰满的羽翼尽一点微薄之力。

在看到紧急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之后,我立马投身于志愿活动当中,我的家长对我以支持态度,让我在紧张的防疫工作当中参与历练。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二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为防疫工作尽力。当我走到防疫工作现场,村委立马安排我加入防疫小组,三人一组,在不同的村口设置关卡,贴出告示,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外出,普及防疫知识,增强防疫能力,并对来往出入村内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对村民中有过出入武汉市的人员进行登记观察。

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长时间在凛冽的寒风中站立,也让我感觉到有些许不适,但是我愿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是当代青年应该做的事,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将成为最为有力的支撑者。

这个寒假,我很充实。

软件1807班  李清毅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上下进入了紧急状态,社区居委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开始招募志愿者工作。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每天协助居委管理人员对社区进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这份工作尽管繁琐但是能够保障社区每个人的安全,及时发现异常者为所有人的安全负责。刚开始居民也对我们不理解,不配合,但随着社区的宣传力度的加大,居民也开始对我们的工作理解自觉主动登记积极配合我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困难能击败我们。

软件1809班  庞宇

随着疫情的加重,我们村也开始紧张有序的展开防疫防控工作。就在我的身边,有着村民党员自告奋勇的加入防控路卡值班的行列,村党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统计村民身体情况,身为积极分子中的一员,我有义务与他们一同奋战。我们村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便是流动人口多,本地居民繁杂;第一阶段工作,统计全村在家人口,确保人员流通降到最低,我与村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进行人口登记,确保本村在家人口基数保持不变;第二阶段,在村委的统一领导安排下,进入居民家中,传达重要通知,并发放消毒水专用喷壶;第三阶段,主要排查各户外来人口,确保无外来人口,保证村民自身安全。这场“战役”仍在持续,我们没有理由退缩,中国加油!

软件1810班  樊卿坤

我是软件工程1810班的樊卿坤,在区、镇团委及校、院团委的号召下,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 ,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去中去,在学校发起号召后第一时间就成为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建筑街社区政府党政办公室的一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从二月七日开始,积极配合建筑街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路口进行人员排查工作,劝返进出人员,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同时,深入各街道喷洒消毒水,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展开防疫情排查工作。对社区门口排查进出车辆,并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保护自身安全,及时劝散扎堆聊天,确保社区防疫秩序平稳。

在志愿服务工程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牢记学校的教育和老师的教导,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便主动站出来,把报效社会,服务社会扛起来,守护好自己的家乡和人民,肩负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软件1810班  杨梦鹭

在这个疫情严峻,形势紧张的阶段,很庆幸自己可以成为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为此次疫情站好第一班岗。成为志愿者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给小区外来户春节返乡未归人员的家中贴封条,起初刚接到这个任务时我很不屑,不就是贴贴封条吗。我按照名单,挨家挨户一一确认并贴好封条,没成想,两个小时才贴了十几户,我就已经精疲力尽,口干舌燥了。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们每一个轻视小瞧的工作背后,都凝聚着社区工作人员心血与汗水,他们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广播宣传,测量体温,社区消毒,出入登记,面对大家的不理解也始终坚持,耐心解释,为打赢这场疫战他们也是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相信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很快就可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下。

软件1811班  赵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少数未感染群众也抱着试试看反正街上没人出去晒晒太阳的心理去以身试毒。要抵挡这种麻痹侥幸的“心理飞沫”,守住全民战役战国,还需要各地政府和党员干部继续压实责任,多措施并举,为群众戴好“护心口罩”,直到这场战役取得最终胜利。我参与了安装防护网的工作,并且在其他时间参与执勤站岗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登记每天的出入人员,出入需戴好口罩,每天每家只允许外出一人,限时两到三小时。引领群众不麻痹不侥幸,防止出现人员随处乱跑的现象,最后在这场战役中给人民群众一个好交代。在短暂的几天里,我深刻意识到了:奉献真的带给我许多快乐,让我感觉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懂得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在以后,我们应该更多的去投入到支援服务中去,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