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四)

2020-02-26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815班  尉舒祺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在我志愿服务的这几天里,由于我的志愿服务是行政综合即数据收录及整理,虽然整理输入数据有些繁琐复杂,但在进行数据整理的这几天我目睹了很多党员干部积极勇敢的冲到防疫第一线,有政策宣传有巡逻检查,还有卡点值守,有很多志愿者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内心的自豪感将身体上的疲倦一扫而空,在疫情发生后,全国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百姓或者是海外华人都在为祖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起努力抵抗疫情,而我能用我的知识和能力去服务大家,感觉这个假期很有意义很充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去与春风作伴,迎接生机盎然的春天。

软件1823班  柴博中

面对疫情,我的家乡运城市河津市吴家关村早早采取了行动。我主动申请参加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在村口帮助村民们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劝不戴口罩的居民认真戴好,帮忙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性,贴防疫的宣传标语、公告、方法以及河津市内发热门诊的地址与联系方式。细心的是,在活动过程中我及时发现村民们测量体温方式不正确导致测量出的体温不准确并作提醒,希望所有人可以提高防疫意识,疫情早日结束,生活可以回归正轨。希望吴家关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软件1820班  任文奇

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三镇蔓延至全国各地,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病毒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疫情事关你我,无人置身事外。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拨云见日,给我们注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我自愿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在社区口为来往人员测体温,虽然每天吹着寒风,但是心里想着可以守住我们这个小街,心里就很开心,无法去一线战疫,起码可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都很配合,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通行证,登记信息,这让我们的工作很好的进行,到目前为止,我所在的吕梁市已无一感染者,6人均在汾阳医院治愈。

疫情面前,危机时刻我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守护这个国,更守护着我们自己。今天,我们更加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能带领广大人民继续创造抗击病毒的伟大奇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821班  雷紫霄

在春节期间,我从网上了解了很多关于这次疫情的情况:起因、经过以及造成的影响。

网上有人拿这次疫情和03年非典型性肺炎对比分析的视频给了我很大震撼,但是我不知道除了在家足不出户我还有什么渠道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和朋友闲聊时了解到村里有党员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听说了这件事情后,我就鼓动我的这位朋友和我一起志愿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活动。

每天我们的工作就是负责控制一个路口的进出人员情况:有人要出去时询问他们去哪里是否回来,有人要进来时询问他们从那里回来什么时候从哪里出去的,发现异常情况时要和村里报告。实际上,每天值班的时候很少有人经过。

看到大量医护人员前往武汉的消息,我大概能理解欧阳修的“以令率人,不若身先”了,这场战“疫”必定是我们胜利。

软件1822班  张云飞

春节应该是一年中最热闹最快乐的日子,可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这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腊月二十九武汉封城让全国人民紧张了起来,正月初一已经很少有人串门拜年,下午就有村进行封村,用一辆大卡车堵住了进出村里的唯一通道;正月初二,接到通知限制出行,小区封死其他三个门,只留下一个路口进行测体温登记出入。正月初三我开始值班,主要负责路口测温登记和放行,还负责发放药丸用于泡水消毒,每户10粒,至今,我仍每天坚守执勤岗位。

这二十天里,让我看到了纯朴、热心、团结的居民,有人为武汉捐款,有企业家为小区捐四十箱消毒水,有居民自发开三轮串巷喷洒药水,还有领导慰问24小时执勤人员等等。一个四千人的小区,就这样井井有条的开展着防疫工作,到目前为止,运城市确诊19例,治愈13例,我们县确诊0,我们小区0。正是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才让病毒没有肆虐下去,我很骄傲能参加这样一次最基层,但又最真实的防疫工作,我会坚持下去直至疫情结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软件1813班  侯鹏洋

当看见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我得到家人同意并报名参加。只有亲身为这个社会去贡献时,才能真正体会到——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志愿服务期间,我定时定点上岗,给出入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为其提供出行检测与登记;同时也帮助门卫叔叔进行管理;还学习了一些日常消毒和安全技能。当然,回家后我会对自己进行一个全方面的消毒措施。在此期间,我认识了不少邻居,增长了实践能力与沟通技巧,有效地利用起假期时光。

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以我个人所能,为这位正在生病的母亲,为这片我赖以生存的土地做一些事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中国加油!

软件1825班  薛文坤

我是1825班的薛文坤,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知村里招疫情防控志愿者后,我想“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于是果断向村委会书记报名。我于11号开始工作,主要工作是看守本村村口,禁止闲杂人员出入,尤其禁止探亲;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过书记同意并且登记后方可出村,由于特殊情况进村的人员必须在家隔离两周后才可出门。此次志愿活动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为宗旨,每天通过志愿汇APP签到进行。

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了解了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尽管如此,我也要做疫情中的“逆行者”,为疫情防控行动尽自己一份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软件1823班  关栋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宁静的村庄,一切都变得紧张了起来。1月27日下午,我接到了来自一位朋友的电话,邀请我一同去参加防疫活动,情况紧急,我立即动身前往村委会,村长向我们交代了此次活动。其目的是普查外出务工及就学人员的返乡情况以及宣传防疫知识。收到任务以后,我们即刻行动,挨家挨户调查情况,向村民询问最近是否去过湖北,或者与去过湖北的人员有接触,遇到特殊情况进行登记,要求村民们不要聚会,以及注意个人卫生,如有发烧不适要及时向村委反应。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一定可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