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五)

2020-02-29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805班  范馨瑞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必当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社区、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给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协同帮扶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我们要团结起来,扶危济困、扶老携幼、慷慨解囊,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软件1827班  崔鑫宇

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是我的家乡,春节期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全国各地都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护方法,我们村通过应征报名建立了七个小组,每组巡视一天,主要任务是不让陌生人随便进出村口。我在第五组,在每个星期五我会戴着口罩和袖章,行走在村里的几个村口之间,观察着村边的“风吹草动”,这份工作虽然枯燥,但每当想想自己工作的意义,心里也是有点小自豪。

真心希望这次疫情赶快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软件1827班  吉一丹

我来自山西省运城市,由于疫情病例日益增加的严峻形势,或许呆在家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我也选择了响应小区号召,报名小区值班活动,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的志愿工作。在这寒风凛冽的恶劣天气里,值守三四个小时,还需要提醒进出门的住户减少出行,注意防护。有时会出现对值班的不解,但看着和我一起的严肃以待的叔叔阿姨,我深切的体会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份志愿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坚守。

在休息之余我还帮助了单元楼长收集闻喜县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摸排登记表,确保这份调查落份到户,具体到点,出现问题实现有源可查。有时还会收到社区和商会的爱心人士赠送的物资,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不是在单打独斗,还有很多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在表达对这场疫情关心和抗争。我们相信,这场疫情一定会早日画上圆满胜利的句号。

软件1827班  贾书婷

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疫情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各地,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疫情事关你我,无人置身事外。疫情面前,我也跟随党员父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除了给武汉以及所在社区捐款之外,我还参与了社区的值班活动。我们社区的志愿者首先会走访各个居民楼,了解是否存在外来人口,向群众分发出入证,并宣传“宅在家中,就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家人”的口号。我们还在小区门口设立执勤点,不仅落实出入登记制度,还提醒外出居民必须戴口罩。危机时刻我会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守护这个国,更守护着我们自己。

软件1827班  解亚伟

我是太原理工大学大学软件学院的一名学生,名叫解亚伟。我来自山西省临汾市一个僻远的乡村,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利用选修课所学向乡亲介绍新型病毒和防疫要点,并给他们免费打印资料帮助。

由于我的家乡较为偏僻,所以乡亲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不太重视,只是每天看看新闻,了解疫情的发展,有的人仍旧在走亲访友,聚众娱乐,有的人说一些毫无科学依据的话,还有的人自认为看淡生死,无所畏惧。但我由于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安全公开课,明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所以,便自发性的想给乡亲们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那些毫无科学依据的话进行解释。所以,在2月1日的时候,我便整理防疫资料,打印,给来自己家的乡亲们宣传讲解,有的乡亲们听了我的宣传,看了我打印的防疫资料后,便问我索取资料回家看,说要给家人宣传,每当给他们递上几页薄薄的资料时,我心里是满足的,但也有些乡亲固执己见,认为没事,就这样我给乡亲们在家宣传防疫。

虽然我经常也会感到烦,但是,坚持下来后,感觉也是蛮好的,毕竟,我不仅是为生我养我的村里做贡献,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软件1828班  郭荧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全国人民联合起来对抗病毒的一场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了这场战役中,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安排给我的第一个志愿服务是:登记了小区人员信息及有无湖北居住史和近期有无接触武汉返乡归来的人,这项看似简单的任务,其实也经历了诸多波折,遇到信息不符的还要依次打电话进行再三确认更改,最终经过一天任务顺利完成。“今天感觉如何?身体是否有不适症状呢?”这是我的第二项服务:在小区门口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及体温测量,每天重复的话语,重复的动作,但未曾觉得乏味,我们能每个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累并坚持着,累并快乐着。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每一个人在平凡渺小的岗位上坚守,为了战胜疫情而努力,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对抗疫情,我们必将胜利!

软件1833班  刘静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医院到社区,多方力量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工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检测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每一项工作都需我们认真对待,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只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软件1833班  王志杰

在新年到来的那段时间,噩耗传来,一种名为新型肺炎的疾病袭来,让我们所有人经历了当年非典的恐惧。

但是,人类的力量是强大的,是百折不挠的,国家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应对,科研工作者积极研发,白衣天使们奋战在第一线。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也必须为之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我们村口,村里人自发的设立了关口,抵制疾病的传播,都是一些中老年大叔,他们都是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的人,他们在村口搭帐篷,在寒冷的冬春时节,坚守在安全线上,我不自觉的加入了进去,虽然只有一下午。

本来我以为应该很简单,顺便放松一下宅在家的身心,结果,现实给我上了一课,让我体会到了他们的不易,他们的付出。寒冷的空气中我瑟瑟发抖,上厕所喝水要轮班,每次有人进出都要询问,登记,打开路卡,在关闭,单调的重复着,有些人还会不理解,言语上对我们进行攻击,态度也不是很好,我不由得气愤,但是看着旁边耐性的大叔们,我渐渐懂得了包容。

想起那些置自身安危于不顾的人,我体验到了中国的凝聚力,坚信疾病给我们带来的不是恐慌,而是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与奉献,我相信,疾病很快就会被战胜,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