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六)

2020-02-29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901班 苗瑞

疫情来势汹汹,白衣天使,公安警官逆行而上,不畏艰难,村委干部守护家乡,保护村民。而在家的我,深切地感受到我应该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去了村里劝返点。

在值班期间,对有必要村子的人进行体温监测,而没有必要进出的人进行劝阻,对本村车辆出去进行登记,回来进行消毒,对外部车辆进行全面盘查,这使得村子里又多了一份保证。

在此期间,我更是感受到了我们村干部的认真负责,在值班期间,即使是吃饭时间,他们也是草草吃完,继续值班,这不禁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软件1906班 孙佳松

鼠年的新春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作为大一新生的第一个假期我终于可以有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而不用再将假期献给高考。

为了能够实现大学生现阶段的社会价值并为抗战疫情进一点绵薄之力我报名了社区的执勤监督志愿者。我的执勤时段被安排在早上8.00-10.00直至2月15日我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工作。执勤工作主要是对小区内的人员流动进行监督记录。在这期间我不仅体会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且还能还督促我每天早起。我深刻理解了万众一心是种什么感觉,我也相信这场防疫战很快就会取得胜利,中国加油!

软件1907班 张亚龙

二月八号九号两天,我参加了镇上防疫情志愿工作,因为我们镇的马路是省道,不能封,所以有外来车辆经过,为防止疫情接触,我志愿参加了防疫情志愿工作,在路口设置障碍,并守在路口确保外来车辆不进人村里。当看到人员聚集要及时沟通并阻止。每进入车辆都要询问车辆来源以及要去谁家,并做好登记。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感受到镇里对这次疫情的重视,以及疫情的严重性。带着执勤袖套,我知道自己是在为大家做贡献。我为自己能为这次疫情做到自己的一分力感到骄傲。

软件1909班 宋思洁

防疫战斗的“枪声”打响之后,作为当代大学生,服务于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看到紧急招募志愿,当时我立马填写了表格报名,选择参与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第二天,我就接到了村委的电话,加入了本村的志愿服务队,在入村口拦截来往车辆,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和控制外来人员进出。由于是临时卡口,相关配套设施比较简陋,一张桌子,一面旗帜,在配置消毒水,笔以及登记表,我们的工作就开展了。我怀着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的询问,谨慎的填写,“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自觉接受消毒”,这样的话语不断的重复,冬日的风,不断吹拂我的脸颊,渐渐的身体也冷了,脚也酸了,那么一刻,我想,要不我放弃吧!然而,看着同样在这个点上的叔叔阿姨们!手冷了,就搓一搓,脚冷了,就原地跺一跺,此刻放弃念头也伴着寒风散去。我们坚守在岗位,坚持做到每人一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路中间一面迎风飘扬的红色旗帜下在寒风中格外鲜艳、耀眼!

这于我而言,不仅可以为阻击疫情出一分力,更是体会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我要相信自己,我已不再是羽翼下的雏鸟!

软件1913班 马泽鑫

随着2020年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便马不停蹄拉开了序幕。随着疫情形势一天天严峻,武汉封城,各省沦陷,感染人数激增...疫情笼罩下的中国在春节期间显得死气沉沉,人人自危。我也和大家一样,过年准备一直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麻烦。但是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武汉医护人员脸上一道一道的斑痕以及社会各界的慷慨资助,我觉得我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和祖国共度难关。疫情防控阶段社区及村镇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现在正是社区最需要人手的时刻,我表达了来意后很快就有了任务,在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液和贴一些宣传海报。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工作,而且不用接触很多人。贴海报可以让人们了解预防知识,采取最有效的手段,在住宅楼道喷洒消毒液不仅杀灭了病毒,而且让人们有了面对严峻疫情的安全感。在十天的志愿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当我感到疲惫的时候,看着社区其他工作人员还在坚守每一个小区门口登记人员,测量体温,我就又充满了干劲。我也更加坚信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全国上下一盘棋,有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哪怕我们一个人力量微乎其微,但凝聚起来也会是足以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

软件1913班 宋欣悦

自疫情暴发以来,便想着积极投入到这场悄无声息的战争当中,恰逢社区正在招募青年志愿者,与父母商量之后,便自愿加入了其中。在志愿服务中,我帮助了社区人员发放宣传册,登记进出人员状况,在此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但也感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人员所带来的温暖。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打赢这场防控硬仗。

防控疫情,青年当先;共同战“疫”,志愿一心。

青年志愿者,积极作为,齐心协力,生动体现当代团员青年爱党报国、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一起坚持,美好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