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七)

2020-02-29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913班  王德玺

从年前就看新闻说武汉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所以过年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去亲戚家串门,而是老老实实的在家吃了年夜饭,和家人一起看春晚。

在大年初二的时候便听说小区内组织了志愿活动,组织大家一起为小区做点贡献,来减少大家被传染的风险,在这疫情期间为国家和社会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心里想着在这特殊时期,虽然我没有足够的经济去为国家分担疫情,但是我也可以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这个小区,这个社会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也是可以减少病毒的扩散的。在和父母商量之后,便报名了小区的志愿工作。

第二天便开始了工作,一大早就在小广场上开始分配物资。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都是小区内的爱心人士提供的,虽然大家都互不相识,但想到都是在为这个特殊时期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分配好物资后大家就开始各自做各自的工作。把楼道里的扶手和栏杆上的灰尘擦去,用酒精消毒就是我的工作。我用心把每一个扶手和栏杆擦干净,并且消毒,尽量保证大家不会因为扶手而感染上新的病毒。

时光飞逝,虽然距离我参加志愿活动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社会的那份温暖依然留存在我心里。在这个特别的春节,虽然冠状病毒毫无感情,但社会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暖!

软件1913班  张清元

2020年1月中旬瘟疫悄无声息地踏入华夏大地,至今为止已一月之久。自瘟疫爆发起我便时时在意,不断牵挂,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关系疫情。我不断在想,身为大学生的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直到大年初一接到地方通知进行封村排查,我便向队长请示自愿加入治安巡逻队伍,驻守村口对过往人员和村民进行体温盘查,做好登记,即使风吹日晒我也在所不辞,因为我觉得比起一线抗“疫”的战士们,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在我们地方的严格把控和我们的积极配合下,我所在的县零确诊零疑似零死亡,我每每想到这三个零,一切的不易都挥之而去。

软件1914班  冯祖屹

在战疫面前,最美逆行者们逆流而上,全国各地都纷纷响应支援,在不禁感动的同时,也心生念想,想为战疫做出一些贡献。

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他们都有各自的志愿值班岗位。当看见作为党员的母亲写下请愿书时,当看见父亲每天在社区志愿值班时。我心生慨叹,不仅是医护人员,每一位默默付出辛勤工作者都是最美逆行者,他们虽没有医治病人被病魔折磨的身体,但是他们却治愈着我们大家的心灵,维持我们生活的秩序。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井井有条,日常的工作像是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定时对周边进行消毒这些程序都已牢记在心。在对附近居民讲解疫情相关知识时,自己脑海里也更加强了防疫意识。

无论黑夜多么的漫长,白昼总会到来。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能再次相会。

软件1914班  杨诗佳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趋势十分严峻,全国各级政府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我们社区也展开了一些措施。

我们主要负责对小区人口进出的控制,因为病毒扩散广所以对小区进行了封锁。住户们都很理解对小区的封锁,也很自觉地尽量待在家里不出门,出门工作的住户也会很配合的进行登记,这都体现了我们中国人民团结的意识,相信党相信国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在自我保护安全的前提下去帮助更多人了解注意这件事情不给国家添麻烦。

我国人民的意识都在提高,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共度难关,时间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在前进。

软件1916班  王俊杰

我是软件1916班得王俊杰,值疫情肆虐之际,为了阻止疫情扩散,举国上下采取了积极的措施相应,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我所居住的村子里,村民自愿用车子摆在村口,并每日有自愿执勤人员在村口盘查,凡进入本村探亲访友之人不得入内。我曾志愿在村口执勤两天,和村民们一起阻拦了前来探亲访友的外人人员,有效防止了外来人员将病毒携带入本村,危害村民的身体健康,维护了村民们的安全。不能像科学家、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便尽己所能尽之力为社会做贡献,能够为村民服务,我感到很荣幸。

软件1916班  魏赫霖

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场全民的抗“疫”阻击战争中,主动参加值班执勤的他成为了离我最近的榜样。

由于所在的云冈区荣幸街社区的范围较大,缺乏对于中老年群体的防疫事项的有效宣传,在家里也百无聊赖,便和高中的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加入了小区里自发组织的“抗疫防疫,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七天之内,所在的青年志愿服务组在小区以及周边张贴并分发了百张防疫事项宣传单,轮班进行了小区门口的辅助登记测温工作。作为共青团员,身在大后方的战“疫”角落,我和伙伴们都希望能为前线注入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前线分些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