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软件学子身在其中(八)

2020-03-03 来源: 作者: 审核:

 “疫情寒冬,我们从未放弃!”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我院积极开展防疫活动,我院优秀学子们也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战役,共克时艰!

软件1919班李佳然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寒假变得不一样。从海鲜市场的关闭到全国人民的“宅家”,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被打乱了,为了防控疫情的传播各个地方都设置了检查点限制大家不必要的出行。

我们村也封闭了大多数的路口,集中设置了检查点。看到检查人员的辛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觉得自己有义务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成为了我们村检查点的一名志愿者,为进出村口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通行证并提醒大家佩戴口罩。虽然工作微小又普通,但每天的坚守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在举国攻坚的关键时期,我走出来,和叔叔伯伯们一起为抗疫努力,在行动中收获快乐,体会奉献的意义,让自己真正成长。

我们要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他们日以继夜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屏障,才让疫情得到有效遏制。谢谢你们!期盼此次疫情早日消散,人们的生活早日走上正轨,祖国继续大踏步前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软件1919班王丽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所做所想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所居住的小区实行了暂时的封闭措施,禁止外来人员出入。在社区中,每个人都希望对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因此,在社区人手紧缺时,我自愿报名成为志愿者,在2月10日到2月14日的上午8点到12点期间,进行对小区进行喷洒消毒水,对出入人员及车俩进行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了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小区居民各出人力物力,这次志愿活动,为我提供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只希望我可以为国家、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软件1921班高帆

社会同心,抗疫前行

2020年的开端注定了这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席卷全国,好在各地积极响,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了疫情的继续蔓延,而我也有幸能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当地卫生局下达医疗工作者在春节假期期间返回工作岗位进行防控工作后,我也来到当地的一家医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周边居民的信息统计汇总工作,偶尔也被安排到周边的防控点帮助值班医护人员对来往行人进行登记和检查。我们小区也实行了出入管制,每天在小区的门口喷洒消毒液,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外来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了我们小区没有一例患者,同时,保洁阿姨会对电梯进行消毒,防止病毒传播

在这个不凡的寒冬,是这些身处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他们在各个检疫站执勤,只为帮我们排除隐患,他们督促我们做好防护,只为让我们更安全一点。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平安在家。在此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软件学院1921班康慧春

我骄傲,我是抗击疫情志愿者

新型冠状病毒在这个假期中肆虐,让我们的寒假生活注定与往常不同,虽然每天窝在家,但我还是时刻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为在前线的防疫战士们担心。在疫情开始之后,我村高度重视,遂开展了防疫工作,我积极报名参加。

在本次防疫工作中,我协助村卫生所以及村委干部进行了小区全面消毒,上门走访调查,排查了近期返乡人员情况,统计了返乡人员乘坐车次,返乡路线,对于个别可疑人员,进行了防疫工作的指导,并嘱咐自我居家隔离14天,并逐日上报体温。

在之后,我们在小区门口对村民出行采取测量体温,实名进出,单双日的出行管制,防止交叉感染。

在本次志愿工作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面前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村村民积极配合,还叮嘱我们注意自身安全,这令我十分感动。在小区门口值班时,虽然一整天很累,外面的天气也很冷,虽然冒着比其他人更高的风险,我们丝毫没有放弃,并感觉到十分骄傲。

令我们欣慰的是,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村无一人有疑似病例。希望这场战役赶快获胜,在这里对身处一线的所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软件1921班邱逸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活动不但可以丰富我们多元的社会,还可以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温暖美好。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随着疫情的爆发,防止疫情的迅速蔓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 这次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毒,测量体温以及科普防疫知识,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其他居民,每一个人都会自觉戴上口罩,积极配合检测,努力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度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软件1923班郭相

疫情防控经历

这次疫情突发,中国人民在各方面都遭受了巨大损失。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面对我们村维护秩序的艰难,我选择了帮助村里维护日常秩序。因为我们这里的尚未有人确诊,所以并未引起村民的重视,村里安排了青壮年作为巡逻队,我也加入其中,虽然并不能起多大作用。但是,我还是能在熟悉的村民聚集晒太阳时,上去相劝几句。

老人们在广场聚集晒太阳有益,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最适合的做法还是呆在家里。这些天中午,我都一个人呆在广场,提醒在外逗留聚集的老人,所幸这些天老人并未跟疫情有所联系,并且这些天也已经习惯,不再外出。

现在,疫情正在不断缩减,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能尽早答应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