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开展我爱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11-10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展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我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拟开展以“我爱校园”为主题活动。现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5——2019年1130

二、 活动主题

我爱校园

三、 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

承办:软件学院团委

、 活动对象

软件学院全体同学

五、 活动内容及形式

本次活动形式分为“发现校园的美”摄影作品征集、“发现校园的美”征文征集、 “我的校园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3类,所有作品须在截止日期前在投稿到指定邮箱。

发现校园的美”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

1、主题围绕我爱校园”展开,按新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图片故事六个类别征集;

2、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公众号上发表,同意并授权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对所投文章申请原创。若出现侵权他人知识产权情况,一切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3、需以个人名义参加,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单个文件大小控制在5M以内保留EXIF信息。图片命名为“自拟作品标题+班级+姓名”(例“我和太理1/2/3 1901 张三”),单人作品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

“发现校园的美”征文

作品要求:

1、题围绕我爱校园”展开,文章逻辑清晰,文笔流畅,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若有配图必须均为自己拍摄;

2、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公众号上发表,同意并授权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对所投文章申请原创。若出现侵权他人知识产权情况,一切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3、投稿前请认真校对,不得出现错别字;

4、所有标点符号均为全角标点符号(中文形式);字数在500-1000字左右即可。文章为word文件,且统一使用微软雅黑,小四号字体;在文章末尾标明编辑、摄影的班级、学号及姓名(若为多人一起制作,请注明第一编辑、第二编辑、第一摄影、第二摄影,且每篇文章署名不超过四人,并标明主要作者的联系方式),以便进行后续沟通。文章以四字词语+题目命名。(如:儒雅满堂 我与太理图书馆的邂逅)。若征文有配图将文章与照片压缩成一个压缩包,压缩包与文章命名相同。

“我的校园故事”微视频

作品要求:

1、题围绕我爱校园”展开,要体现丰富热情的校园生活、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正能量;

2、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公众号上发表,同意并授权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对所投文章申请原创。若出现侵权他人知识产权情况,一切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3、微视频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可以个人或团队(团队不超过6人)形式参加,每组作品限一个;

4、微视频作品为mp4格式,且画质清晰,剪辑流畅,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不带Logo,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内须附文字说明(限200字以内),要求注明视频的标题、视频制作者姓名(视频署名最不多超过六人),视频命名为“视频标题+主要负责联系人班级+姓名”(例“我和太理 1901 张三”),多人创作另附word文件,注明团队所有人班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以及与视频内容相关的背景介绍,视频及word文件一起打包压缩命名为“视频标题+主要负责联系人班级+姓名”

六、 作品使用及活动奖励

1、三类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后将组织评审,此次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太原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推送,所有作品均可以个人形式或团队形式发布。

2、所有满足参与要求的作品,将作为本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文体活动参与奖进行加分评定;被推送至学院微信公众号的优秀作品,将额外附加文体活动类活动类新闻报道、文学艺术作品类进行相应奖励加分。

七、 投稿方式

作品征集时间自通知之日起,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所有作品按三种不同作品类型形式,由各班心理委员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各班将各类参与作品电子版分类收齐后,以邮件标题“我爱校园主题作品+作品类型”字样发送至邮箱:2719276977@qq.com

 

 

                                            软件学院 雏鹰成长咨询中心

团委办公室

                                                 2019年1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