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四十三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4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为传播先进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效果,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四十三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于6月10日晚19点在行知楼C123成功举办。辅导员王泽老师、刘煜川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煜川老师进行开场致辞,表示我院通过举办各色党史活动,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的应有作用,使广大学生党员更加积极地向优秀党员们学习。

接下来,三名18级学生党员刘瑶、樊卿坤、张浩妍作为此次活动的“特派员”,并由他们分别进行个人分享。首先刘瑶同学以大浪淘沙的故事为主题,与同学们一同感触无产阶级战士在革命成长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将时代的需要融入自我实现的路径,以正确的选择引领对美好未来的追求。随后,樊卿坤同学通过介绍吕梁精神的背景与传承,引出了同学们应该从吕梁精神中学习的“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四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传唱红色经典,凝聚青春力量”,张浩妍同学以《人说山西好风光》的山西民歌为主题,通过介绍该歌曲的背景、内容、评价以及社会影响,表达了对新时代年轻人的期许,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时代使命。

活动尾声,王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同学们应在特派员们的影响下对未来有了新的感悟:唯有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才能将美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你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展望光明未来。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站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期待我院下一次的“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