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3-15 来源: 作者: 审核:

学院各部门、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师【20211号《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师德师风整治成果,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决定开展为期一月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315——415

二、学习范围

全院教职工,以部门和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

三、学习形式及内容

通过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部门、党支部线上+线下领学+自学相结合方式开展习。

1师德师风规章制度进行再学习,主要学习材料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建立教师师德承诺书和师德档案的通知》、《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太原理工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太原理工大学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和舆情快速反应制度》、《太原理工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等。

2、学习宣传师德楷模先进事迹,主要学习材料有:《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各市、各高校推荐人选事迹展播》、《中共山西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通知》等。

3、进行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学习,主要学习材料有:《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关于通报教育系统14起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的通知》、《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师德失范行为曝光》、《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查处的师德失范行为案例》等。

四、学习要求

各部门、各党支部做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情况材料归档保存工作,并于410下午五点前将本支部、本部门专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学院党政办。

五、反映渠道

学院三楼设置不良师德师风行为举报箱,学院举报电话0351-3176810。对于师生举报事项认真对待,对师德失范问题一事一办,主动出击及时处理学院纪委委员做好失责、渎责人员追责问责工作。

 

软件学院党委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