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研究生学子在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比赛中获得佳绩

2019-07-29 来源: 作者: 审核:

724日,“建行杯”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西医科大学闭幕。软件学院研究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银奖两项为别为张兴忠副教授、郭飞老师指导的“飞翔吧!电力精灵——新一代电力无人机巡检产品”与李钢、张玲、郭飞老师指导的“图秀云平台” 项目。

“飞翔吧!电力精灵——新一代电力无人机巡检产品”项目致力于电力无人机巡检产业升级,结合深度学习技术、边缘计算技术进行电力故障实时诊断。由18研究生班长赵杰伦负责,团队成员包含:董红月、白茹、余慧、刘连鑫、卢志博、吴庭栋、李琳、张松霖。该项目获得了国网山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支持,并在展览时受到了吴俊清厅长的青睐。

 

“图秀云平台”项目专注于提供VR全景照片展示服务,传统照相行业业务的基础上,通过科技赋能,实现技术和服务的升级,打破传统行业的发展瓶颈。该项目团队为我院17级研究生们,由实训党支部副书记郭云云负责团队成员为赵子润杜德乔颖婧张松霖赵杰伦

 

  吴俊清厅长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省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要求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形态、新内容、新路径、新经验,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实现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