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0-05-29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0529日,软件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池卫平,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飞主持

会议上郭飞老师对近期学院重点学生排查工作情况做总结及要求,除完成必要的统计工作外还要有真招来支撑排查反馈结果,要广泛深入学生群体,特别要注重各类别重点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收集学生返校后所反映及关注的课程学习与校园生活中的问题,汇总后进行整理并协调各部门进行改进。

会议指出,要注重舆情信息,关注同学们的焦点问题,及时针对性的进行疏导和管理工作,实时关注学生动向,关心学生所遇困难,排查收集汇总并进行分析,找到应对方法以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还就毕业年级学生安全工作及校外住宿学生管理等事项做出规范部署。

池卫平做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在校学生安全及生活情况仍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真真正正同每一位学生接触交流并投入进去,要提出要求布置任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在学生安全建设上的先锋作用。他进一步强调,辅导员队伍应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细化梳理学生关切问题,应发自内心爱护学生,并始终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秉承学生健康、安全至上原则,宽阔视野提升认识高度,有针对性的投入到学生及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当中去。